TEZUKA

我以为快乐不会长久 哪知竟一日比一起快乐><

覆水难收【十九】【照实/现实向+胡编乱造向】

首发贴吧想和我唠嗑的请去照实吧找我!


首发贴吧想和我唠嗑的请去照实吧找我!


首发贴吧想和我唠嗑的请去照实吧找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十九】


演播大厅里灯火通明,观众席始终热闹非凡,却压不住夏羽鹤清亮的嗓音:“好了我们废话不多说!掌声有请今天的第二位女嘉宾!我们这位美女也是大有来头,国外名校毕业,在某教育培训机构担任过高级讲师,同时还是某著名时装杂志的御用模特!这到底是何方神圣呢?我们马上就来一睹芳颜!”


大屏幕上投像出的是一个妆容精致身材窈窕的女孩带着无框眼睛坐在电脑桌前一脸严肃的办公的样子,仿佛没注意到有人在拍摄一般,直到摄影机发出了一点声音她才回过头来一脸惊讶的样子:“什么时候来的啊?吓我一跳。”


本来站在嘉宾席上安静微笑着的陈秋实忽然有点惊讶的开口:“...阿娅?”


大屏幕里忽然镜头一转,成了女孩穿着性感的服装站在摄影棚里拍摄的样子,女孩表情冷漠眼神慵懒,随意抓了一把头发,正是恰到好处的风情。


陆陆续续有嘉宾席上的男嘉宾亮起了表示“想进一步认识一下”的LED灯。


陈秋实歪着脑袋看着大荧幕,低头轻轻笑了:“长大了啊...真好。”


屏幕里的女孩结束了摄影棚的拍摄,顺手拿起一张毯子把自己裹起来走出摄影棚,这才看到还有节目组的摄像机正在拍摄,脸有点红的走过来,声音里带了点不满:“不要拍这种的啦,好丢人的诶!”


观众席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


摄影机后的师傅调笑到:“好身材很给你加分的啊,别不好意思嘛。”


“我可是靠才华吃饭的!”屏幕里的女孩佯装愤怒的冲摄影机扬了扬拳头。


“干脆就在这儿介绍下自己吧,随便说点什么,让大家了解你多一点啊。”短片时间有限,之前已经在生活场景镜头里浪费了不少时间,眼看规定用时快要结束,摄影师傅赶紧开口提醒到。


阿娅伸出一只手撩了撩头发,眼神嚣张而睥睨:“我叫李娅。身高171,没超过180的男人你们灭灯吧我们不会有结果的,做过很多职业,去过很多地方,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只想和有趣的人做朋友。这些就够了。想知道更多我的事情的人,你们得足够让我喜欢你们才行。就这样。”


大荧幕定格在这里,停在了阿娅最后一个有点高傲的笑容上。台下开始有人兴奋而善意的吹口哨,夏羽鹤环抱着双臂懒懒的开口:“看来是位很有个性的小姐嘛。”


“比不上主持人伶牙俐齿,你才是真正的小公主呢。”李娅一只手松松的掐着胯,一只手握着话筒搭腔道。


“...大庭广众之下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你今天可是来找对象的啊!这儿可是老子的地盘!不好好说话让你嫁不出去啊!”夏羽鹤羞愤的威胁道。


“谁怕你?我今天只是为了秋实一个人来的。”李娅拿手漫不经心的卷了卷自己的发尾,声音平静的好像是说“过会儿一起去吃饭吗”一样淡定。


“啥?啥啥啥?怎么又是秋实?!不是,不是我说你们不能这样对其他男同志吧!还有你陈秋实!你说说你自从来了我们这个节目,你给其他男嘉宾留活路了吗!”


陈秋实耸着肩膀摊了摊手,摆出一副“小生就是如此迷人”的样子,然后冲阿娅笑道:“过得好吗?”


“比以前好太多了,可是你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好。”阿娅稳稳的接话。


“等等等等!!你们两个以前认识啊!!”夏羽鹤震惊脸。


“一面之缘。”陈秋实笑着接话。


“可我因那一面受益良多。”


“也是你自己争气,看到你变得这样好,我也很开心。”


“秋实,”李娅清了清嗓子,声音里祛了几分怠慢,增了一些认真和严肃,“倘若让你重新选择,你还愿意走现在你所经历过的道路吗?”


陈秋实歪着脑袋冲她笑了笑:“当然。虽然这些年,超出我意料范围的事情太多太多,可我觉得很痛快,我没有后悔过。”


蔡照用遥控器关了电视,他仰靠在沙发上,拿手背遮住双眼,看起来疲惫而无助。


自那天以后,他真的没再见过陈秋实,哪怕他有目的的在陈秋实家附近乱逛,偶尔去陈秋实家附近的超市,甚至是去王青家附近,也再也没有见过陈秋实。


他总是说不见就真的不见了。五年前如此,五年后依然如此。


他们都说我天生风流薄情,可是秋实,你其实比我心硬的多。


蔡照这样想着,长长的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