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

我以为快乐不会长久 哪知竟一日比一起快乐><

覆水难收【五】【照实/现实向+胡编乱造向】

首发贴吧想和我唠嗑的请去贴吧找我!


首发贴吧想和我唠嗑的请去贴吧找我!


首发贴吧想和我唠嗑的请去贴吧找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五】


陈秋实这一觉睡得很久,他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


他醒来的时候七点刚过,他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在床上打了个滚然后晃晃悠悠的下了床。他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前一夜的自己并没换下衬衣西裤,此刻衬衣已经皱的不能穿了,西裤硬邦邦的料子贴在腿上,让他稍微皱了皱眉头。


他觉得奇怪。这本该是不太舒服的一夜,可他睡得酣畅甜美。他的额头上浮着少许薄汗,脸颊看起来也油亮亮的,但他感觉自己的精神出奇的好,仿佛这一觉把他身体深处所有的负能量和灰暗色调的东西都蒸了出来,蒸腾到了他的皮肤表面,只要轻微擦拭就能将前程过往的那些疲惫麻木心酸委屈全数抹尽。


大概是故乡的神奇力量。陈秋实轻轻抬了抬自己的嘴角,做了一个笑的表情。


等他洗漱完毕,也不过刚刚八点。他光着腿走出浴室,走到窗边把纱帘稍微撩起来一点儿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决定去菜市场走走,顺便带点早餐回来。


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他的胃病已经严重到三餐一顿不按时吃都不行,九点之前必须得吃一点东西,要不这个上午就别想好好过去了。陈秋实快速回房间换了一身衣服,打算着要不要先去喝一碗豆汁儿。


北京这些年变化很大,随着市政府的搬迁,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加上第三产业的大量涌入,如今的北京几乎是以一天一个样的惊人发展速度疯狂前进着。


陈秋实在路上慢慢悠悠的溜达着,一边不停的咋舌,一边又隐隐有些不安和慌乱的感觉。


这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北京了。他周围的高楼大厦他不认识,前方干净整洁的街心花园他不认识,新扩建的地铁路线他也不认识。最喜欢的巴黎贝甜呢?胡同里那家超级出名的豆汁儿店呢?原先就在他家楼下五分钟路程的菜市场呢?怎么连那人被戏称预言帝拍摄的三里屯优衣库都不见了?


他在哪里?他真的是在北京吗?


陈秋实站在宽敞的人行道上,愣愣的看着周围行人来来往往,面无表情的与他擦身而过,他忽然涌起一股强烈的想哭的冲动。


这么多年了,除了当初他狼狈离开北京时在火车上不管不顾的抱头痛哭以外,他再也没有哭过。无论是被偷了钱包被偷了护照流离失所,还是流浪到国外听那些他根本听不明白的语言连买份午餐都困难无比,或者是路过红灯区时被力气惊人的醉汉拉住调戏,他都没有哭过。而此刻他的眼眶通红,双肩不停的颤抖,连腿都软的好像下一秒就会站不住,他是如此的,如此的想要大哭一场。


在外受多少委屈都不要紧,因为总有一个地方可以安慰他。可如今,他已经不属于北京了。他的故乡好像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陌路人,他的故乡不要他了。


就像那个人一样。


陈秋实的眼泪瞬间涌了出来。


而上天好像如此热衷于玩笑,就在下一秒,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秋实?”


评论

热度(2)